跳至主要內容

天水圍污水渠管受損
*********
  渠務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表示,位於天水圍天城路近天龍路一條離地面約4米深、直徑約30厘米的污水渠出現損壞。

  渠務署現正進行緊急搶修工程,有關路段需要封閉。為避免因損壞渠管阻塞致污水於上游位置溢出路面,該署已實施緊急污水改道措施,包括安排水泵將污水用缸車運送至附近的污水處理設施。於高峰期間,如污水流量超出前述缸車容量負荷,小量污水或需要分流至附近雨水渠。搶修工程完成後有關臨時措施將會終止。由於雨水渠下游為香港濕地公園,渠務署已即時通知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

  就相關公共雨水渠下游的情況,環保署在接到報告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進行調查,調查期間發現已沒有污水流入雨水渠,顯示渠務署的搶修工程有效阻止污水流入雨水渠。漁護署暫未發現香港濕地公園受到有關事件影響。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