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2」小學組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出席「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2」小學組活動的致辭全文:

溫(幸平)主席、梁(俊傑)主席、李(文斌)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義工、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我很高興在今年香港書展,與大家一起出席「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2」小學組活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自二○一五年起舉辦這個活動,一直本着服務學生的初衷,以推動閱讀、鼓勵寫作為目標,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引導青少年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十分有意思。我過去數年也有參與此活動,今年轉了崗位也能參加,見到各同學透過活動養成了閱書的習慣。 

  通過閱讀可以認識祖國、認識香港、認識自己,大家在閱讀中增長知識,啓迪心靈,建立良好的品格,開闊視野。在書海中漫遊,還可以發掘到寶藏,而閱讀的過程本身已是其樂無窮。 

  政府重視青年發展,正如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中提到,指示我們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青少年最富有朝氣和夢想,青年人可透過閱讀汲取各方面知識,好好裝備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政府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在社區積極推廣閱讀風氣,讓青年從小開始養成閱讀習慣。今年是香港公共圖書館設立踏入第60周年,特別推出「閱讀/生活再發現」推廣活動,為兒童及青少年舉辦一些大型閱讀活動「夏日閱繽紛」,共有超過100個現場及線上活動,我鼓勵大家參加,讓家長與子女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公共圖書館在今年書展場內設置了攤位,分享「館長精選60本中文電子書」,及推介電子書及電子資源等圖書館服務。大家有時間記得參觀一下。

  最後,我再次多謝主辦單位舉辦這項有意義的閱讀活動,今日雖是閱讀活動,也邀請了海關來作示範,希望各位可以之後書寫感受,令更多青少年學生可以感受閱讀的樂趣,並衷心祝願今年的活動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