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傳媒查詢在路政署轄下的路燈燈柱懸掛國旗豁免相關費用的事宜
********************************

  ​就傳媒查詢在路政署轄下的路燈燈柱懸掛國旗豁免相關費用的事宜,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回應如下: 
   
  政府政策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一向積極推動民間團體及市民在尊重國旗、區旗及其圖案的前提下,共同慶祝國慶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或其他特別日子,包括使用國旗,以表達愛國情感。 
    
  路政署去年八月首次接獲民間團體申請於其轄下的燈柱懸掛國旗以慶祝國慶日,遂按照既定程序處理並批出有關申請,該團體亦按程序繳付相關行政費及巡查費。政府其後收到有關酌情豁免上述費用的要求,考慮到政府政策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因此批准豁免有關費用。
    
  政府會按政策擴展愛國主義教育,加強有關妥善跟進懸掛國旗後的工作的內容。在制訂宣傳推廣和教育工作時,政府會加入有關元素。 

  政府亦會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包括如何妥善處理由民間團體及市民懸掛的國旗(涵蓋整體上在燈柱懸掛國旗豁免相關費用的具體安排),並加強其對相關規範的了解,以推動社會各界在尊重國旗的前提下表達愛國情感的同時,確保相關活動及安排在正確及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