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五宗紅潮。
   
  環境保護署人員昨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藍塘海峽包括東龍洲魚類養殖區及將軍澳發現首宗紅潮,今日亦於維多利亞港及東博寮海峽至硫磺海峽發現兩宗紅潮。此外,市民及海事處人員今日亦分別於深水灣及清水灣至龍蝦灣發現兩宗紅潮。五宗紅潮均未消退,迄今並無收到相關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五宗紅潮均由較少見於本港水域的靚紋擬菱形藻組成。外國文獻指該藻類可能產生毒素,惟本港至今沒有相關紀錄。」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提醒蘆荻灣、索罟灣、蒲台、布袋澳及東龍洲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