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周的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在曼谷舉行(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舉辦「香港周」,通過多項活動在泰國傳遞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主題信息。
   
  「香港周」七月十八日起以為期七天的巡迴展覽在曼谷市中心著名購物中心中央世界揭開序幕。展覽名為「呈獻‧香港」,內容分為四大主題,向泰國朋友展示香港的不同面貌。四個主題分別為「玩樂‧香港」、「幸運‧香港」、「連繫‧香港」及「未來‧香港」。
   
  駐曼谷經貿辦聯同泰國香港總商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在七月十九日舉行商務晚宴,約二百名來自不同界別的賓客出席了是次慶祝活動。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韓志強在活動主禮並致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亦在晚宴透過視像發表講話。
   
  晚宴包括專題討論環節,多位來自泰國不同行業並與香港有聯繫的商界領袖,圍繞「二十五年與未來:泰國與香港的機遇」的主題,分享對在泰國與香港的營商機遇的看法,並討論兩地具潛力的合作範疇。席間還有一場精彩表演,由瑪希敦大學的泰國優秀樂者演奏由香港作曲家及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者梁景行編寫的樂章。表演節目同時是一次文化交流,展現兩地的文化多樣性。
   
  駐曼谷經貿辦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與泰國本地媒體Timeout Bangkok合作,在其「喚醒曼谷」(Awakening Bangkok)系列活動下推出以「香港邁向新紀元」為題的燈光裝置展覽,通過具創意的燈光裝置及突顯香港城市特色的元素,向國際社群彰顯香港作為亞洲文化、創意與機遇之都的獨特魅力。
   
  駐曼谷經貿辦今日晚上(七月二十二日)安排香港電影《一秒拳王》在泰首映,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時為《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國際巡迴電影節的泰國站揭幕。《光影浪潮》由創意香港主辦,由駐曼谷經貿辦支持,節目期間一連三個周末在曼谷、清邁和孔敬三大城市播放六部香港電影。開幕禮的出席嘉賓包括曼谷副市長Sanont Wangsangboon,還有導演趙善恆在香港以視像方式致辭,以及該片泰籍演員Chanon Santinatornkul親身與現場觀眾見面。作為曼谷「香港周」的壓軸節目,是次活動旨在向泰國觀眾展示香港的藝術多元化和軟實力,吸引約三百位觀眾入場觀看。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