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遼寧省香港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主題活動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遼寧省香港商會「廿五載風雨同舟 遼港情再譜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主題活動的視像致辭:

陳綠平副省長(遼寧省副省長)、各位遼寧省香港商會的執委和會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在遼寧省香港商會「廿五載風雨同舟 遼港情再譜新篇」主題活動上,通過視頻與大家見面。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雖然過程中,我們面對過困難、經歷過挑戰,但憑藉中央的強大後盾、「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以及香港市民自強不息、勤奮努力,每次香港都能戰勝挑戰,向前邁進。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繼續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注入強大信心和巨大動力。

  遼寧省是實力雄厚的工業強省,是國家東北地區連接歐亞大陸的重要門戶,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香港位處國家南端,是國家與東南亞區域合作的橋樑,東南亞也是香港聯通世界的重要區域。過去多年,不少遼寧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而作為遼寧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香港也是遼寧企業「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場的優選平台。

  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與遼寧的合作。二○一四年,特區政府在瀋陽設立了服務東北三省的駐遼寧聯絡處。在遼寧省委、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駐遼寧聯絡處發揮促進遼港合作交流的職能,持續促進兩地的關係。

  我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的鼎力支持,並誠邀大家支持和參與駐遼寧聯絡處舉辦的一系列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活動,進一步增進遼港之情,同享喜悅。

  最後,我祝願遼港兩地繼續攜手共進,同開新篇,也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各位。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遼寧省香港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主題活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