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荃灣、中西區及沙田民政事務處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附圖)
**************************************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東區、荃灣、中西區及沙田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分享和交流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

  東區民政事務處繼早前七月十三、十六及十七日舉行座談會後,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與文康服務中心、筲箕灣柴灣坊眾會、香港柴灣社團聯會、筲箕灣社團聯合會和筲柴社團聯席會議,在興華社區會堂舉辦「筲柴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座談會」,邀請了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處長羅文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兼立法會議員蘇長荣、立法會議員郭偉强、梁熙和香港東區各界協會副會長劉慶揚任主講及分享嘉賓。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樂雅亦在會上發言。共約100名地區人士出席座談會。

  此外,東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二十一日)亦聯同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東區防火委員會和東區分區委員會,在銅鑼灣社區中心舉辦「東區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立法會議員蘇長荣、郭偉强、梁熙、李鎮強和香港東區各界協會副會長李少榕為主講嘉賓。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亦在會上致辭。約250人出席座談會,包括地區領袖、團體代表及居民。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與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在石圍角社區會堂舉辦「硏習國家主席七一在港重要講話──荃灣區座談會」,邀請中聯辦紫荊研究院教研處副處長陳素婷博士作主講嘉賓。此外,荃灣民政事務處昨日亦聯同荃灣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荃灣四個分區委員會、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荃灣區防火委員會、荃灣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和荃灣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在荃灣舉辦「硏習國家主席七一在港重要講話──荃灣區座談會」,邀請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陳穎欣和林琳作主講嘉賓。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在會上作開場及總結發言,並與講者們探討如何在地區事務及社區建設中貫徹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兩場座談會合共約430人出席,包括荃灣民政事務處轄下各委員會委員、荃灣區內各個地區團體的領袖及代表及荃灣地區管理委員會內各政府部門代表。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日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舉辦「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立法會議員兼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周文港博士作主講嘉賓,而王卉亦在座談會上發言。約有18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中西區三個分區委員會、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中西區防火委員會、中西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中西區青年網絡、地區團體領袖、商界代表、社福機構代表、老師及學生。各參加者均獲贈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單行本。

  此外,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九日亦聯同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中西區各界社團座談會」,邀請葉國謙、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黃鵬舉擔任主講嘉賓,與約100多名中西區地區人士交流。

  沙田民政事務處繼早前於七月八日、十四日及十七日舉行四場座談會後,於七月十八日再聯同公民力量,在隆亨社區中心舉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和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在會上先後發言。約150人出席座談會,包括公民力量社區幹事和義工。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東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與文康服務中心、筲箕灣柴灣坊眾會、香港柴灣社團聯會、筲箕灣社團聯合會和筲柴社團聯席會議,在興華社區會堂舉辦「筲柴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座談會」。圖示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樂雅(左三)在座談會上致辭。
東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二十一日)聯同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東區防火委員會和東區分區委員會,在銅鑼灣社區中心舉辦「東區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左四)在座談會上致辭。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與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在石圍角社區會堂舉辦「硏習國家主席七一在港重要講話—荃灣區座談會」。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紫荊研究院教研處副處長陳素婷博士在會上發言。
荃灣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二十一日)聯同荃灣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荃灣四個分區委員會、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荃灣區防火委員會、荃灣區公民教育委員會、荃灣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在荃灣舉辦「硏習國家主席七一在港重要講話──荃灣區座談會」。圖示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前排右九) 、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前排左八)、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前排左九)、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前排左七)、立法會議員林琳(前排右七)與其他嘉賓及與會者。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舉辦「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舉辦「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圖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中)、立法會議員兼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周文港博士(左)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右)細心聆聽與會者的發問。
沙田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八日聯同公民力量,在隆亨社區中心舉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前排左五)、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前排右五)、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前排右四)、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前排左四)與其他嘉賓、公民力量社區幹事及義工。
沙田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八日聯同公民力量,在隆亨社區中心舉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左)在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