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以下的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黃少珠將於二○二二年八月一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
 
(二)現任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施政報告組副主任李佩詩將於二○二二年八月十日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接替屆時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松泰;及
 
(三)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梁冠康於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出任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五年並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方耀堂。

  就黃少珠和李佩詩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涉及今次調動的同事都是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就梁冠康的任命,楊何蓓茵表示:「梁先生曾任職消防處三十五年。他一直克盡職守,擔任各個範疇的職務均表現超卓。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民眾安全服務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梁松泰,楊何蓓茵說:「梁松泰在過去三十七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督導署方為香港市民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範疇甚為廣泛,包括長者、家庭、兒童和復康等,以及確保各項社會保障計劃持續推行。我衷心祝願梁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方耀堂,楊何蓓茵說:「作為總參事,方先生一直致力為民安隊人員提供充足的行動策劃、技術訓練和後勤支援,使他們能有效地應對各種緊急情況,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松泰
———

  梁松泰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保安科、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經濟科、前政務總署、以借調形式任職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秘書處、前教育統籌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創新科技署、香港電台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他於二○一七年一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於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出任香港郵政署長,並從二○一九年十月起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方耀堂
———

  方耀堂於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救護員。他於一九八九年七月獲民眾安全服務處聘任為訓練主任(後改稱為行動及訓練主任),於二○一八年七月獲聘任為民眾安全服務處參事,並於二○一九年十一月至二○二二年五月出任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

黃少珠
———

  黃少珠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布政司辦公室、前政務科、前教育統籌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公務員事務局及保安局。她於二○一二年六月至二○一九年三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於二○一九年三月至二○二一年五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並從二○二一年五月起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後改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

李佩詩
———

  李佩詩一九九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布政司辦公室、前政務科、行政長官辦公室、前貿易署、工業貿易署及前教育統籌局。她於二○○八年八月至二○一一年八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於二○一一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後改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施政報告組副主任)。
 
梁冠康
———

  梁冠康於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海關任職關員。他於一九八六年四月轉職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並於二○一五年十一月晉升為消防總長。梁冠康先後出任不同崗位,執行各類職務,包括擔任訓練學校教官及總部行政工作。他於消防處服務直至二○二一年十一月退休。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