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第四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表示,政府在二○二一年第四季共收到2 591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99 716宗,當中有5 729宗由申請人撤回要求,以及5 003宗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或未能證實或否認是否有該等資料。截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的個案有420宗。

  由有關政策局/部門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並已由該些政策局/部門回應的個案共有88 564宗,當中85 774宗(即96.8%)獲提供全部(83 389宗)或部分(2 385宗)所需資料,有2 790宗(3.2%)要求被拒。

  市民若不滿意政策局/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個案,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二一年第四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22宗有關索取資料的投訴個案。在該季度,申訴專員完成處理22宗投訴個案,其中一宗投訴部分成立,兩宗投訴不成立以及19宗投訴在查訊後終結(當中有七宗有不足之處)。截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申訴專員仍在調查15宗個案。

  發言人說:「《公開資料守則》提供了有效的架構,讓公眾索取政府持有的資料。」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