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11名消防隊長、84名消防員和107名救護員。
 
  李慧琼讚揚消防處屬員在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高峰期間傾盡全力、迅速應對,並啓動「處長指揮室」,靈活調配資源,積極擔當接送患者到社區隔離設施的責任。
 
  她提及,消防處一直積極應用新科技精益求精,與時並進。在六月元朗電纜橋發生火警期間,首次出動滅火機械人協助灌救,令滅火行動更高效,同時保障屬員的安全。
 
  李慧琼補充說:「消防處深入社區,以不同社群為對象,大力推廣樓宇消防安全,例如推行『樓宇消防安全特使計劃』,舉辦防火講座等。去年亦透過修訂條例,鼓勵市民自行於處所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這些工作對提升市民的防火意識及香港整體的消防安全水平具有實效。」
 
  她亦指出,消防及救護學院課程設計完備,陸續有消防基礎訓練及輔助醫療的課程獲得資歷架構認證,並納入「資歷名冊」。此外,消防處去年成立「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旨在栽培有承擔、有視野且愛國愛港的新一代。而消防處於一月開始率先全面採用中式步操,亦體現屬員對國家的忠誠和自豪感。

  會操後,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202名結業學員將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