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威嚇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嚴厲譴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內的政客企圖向一直獨立和公正地秉行公義的律政司檢控人員施加所謂「制裁」。

  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我們的檢控人員嚴格按照行之已久的國際慣例履行職責,在作出檢控決定時,只會根據適用法律以及可獲接納以充分支持提出法律程序的證據。」

  「香港是法治之地,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沒有任何人凌駕於法律之上。案件不會因涉案人士的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

  「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主權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因此《香港國安法》在香港的實施不應受到任何形式的干預。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表示:「以任何卑劣行徑企圖向我們的檢控人員施壓都只會徒勞無功。我和我的同事們會繼續團結一致,無畏無懼和不偏不倚地履行我們的憲制職能。」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