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啓動禮暨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啓動禮暨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李會長(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暨「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項目籌委會主席李家駒博士)、林主席(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主席林曉鋒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多謝大會邀請我出席今日的啓動禮。今次「出版3.0」是創意香港一項嶄新的嘗試,第一步是撮合香港出版總會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一起建構「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鼓勵業界應用更多創新科技。
 
  由創意香港在「創意智優計劃」下撥款資助總會推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推廣計劃」,即今日啓動的推廣計劃,目的是徵集優質並具國際市場潛力的本地出版作品,並經「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創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
 
  特區政府多年來協助推動本地出版業發展,亦透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廣全城閱讀。隨着今屆政府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我們推動這兩方面的工作,通過出版說好國家的故事以及香港的故事,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繼續做得更好,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最後,我要感謝總會推出「出版3.0」,亦多謝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出錢出力研發轉換平台。「出版3.0」今日正式啓動,總會將安排不同的活動徵集出版物,以創建「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我鼓勵業界踴躍參與,讓這個全港最多元化的智能電子書庫精益求精。多謝大家。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