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粵港澳會計師行業高質量發展峰會暨青年高端人才培養開班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粵港澳會計師行業高質量發展峰會暨青年高端人才培養開班儀式的致辭全文:
 
戴運龍廳長(廣東省財政廳廳長)、容光亮局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局長)、李旭鴻副部長(中聯辦行財部副部長)、廣東、香港和澳門三地的會計界朋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今天的粵港澳會計師行業高質量發展峰會暨青年高端人才培養開班儀式。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有關港澳事務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部分,強調深化粵港澳多方面的合作,促進區域經濟共同發展,打造更具綜合競爭力的世界級的城市群。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及專業服務的高水平在國際市場上聞名遐邇。會計專業作為市場經濟體系的「基礎設施」和國際通用的商業語言,是支撐大灣區金融、科技、物流等不同領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高度支持粵港澳三地會計業界之間的良性互動和交流,並且鼓勵三地會計業界積極探索和推動合作項目,致力構建區域會計專業服務共同體。
 
  我們十分樂見廣東註冊會計師協會牽頭並由香港及澳門會計專業組織聯合籌辦是次「粵港澳大灣區註冊會計師高端青年人才培養班」,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戰略需求。暨南大學獲委託設計出一套融合線上線下、理論與實踐兼備的全方位培訓課程,既深化學員對大灣區建設重點領域包括綠色經濟和信息技術方面的「硬知識」,同時提升學員在實踐應用、戰略思維等方面的「軟實力」,藉以培養一批符合「政治型、職業型、專業型、複合型、國際型」要求的粵港澳註冊會計師高端青年人才。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支持推行是次培養班,並全額贊助15名香港年青會計人才參與。我們十分期待香港以及廣東和澳門的學員積極投入培養班,裝備自己成為大灣區人才庫的堅實力量。
 
  今天全球經濟以及地緣政治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我們更要抓緊國家的發展方針,牢記「十四五」規劃給予粵港澳三地專業人才的使命,以自身所長貢獻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最後,我祝願今天的峰會暨培養班開班儀式圓滿成功、培養班學員學有所成、各位朋友身體健康、事業宏達。謝謝大家!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