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亞洲夏季電影節上推廣香港電影及文化(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聯手支持七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夏季電影節。此次電影節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電影節共有七部香港製作或聯合製作的電影參展,其中放映四部二○二一年出品的電影,分別是梁樂民的《梅艷芳》、魏君子的紀錄片《龍虎武師》、陳雅莉的《馬達・蓮娜》和徐梓耀的《電影痴》。
   
  作為傳記電影《梅艷芳》在西班牙首映的序幕,此次電影節放映三部梅艷芳主演的電影,其中關錦鵬的《胭脂扣》於七月八日在電影節新聞發布會上放映,而洪金寶的《戰神傳說》和元奎的《九一神鵰俠侶》則於七月九日放映。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七月十九日(維克時間)下午舉辦招待會,向傳媒及電影界的專業人士推介香港製作的電影。招待會上展出一系列梅艷芳演藝生涯的影視資料以及電影《梅艷芳》的簡介,向梅艷芳致意。
   
  當晚稍後的電影節開幕之夜以香港文化為主題。除了梅艷芳的影片以及經典金曲外,大會更為賓客獻上一場匠心獨運的舞獅表演,由維克民間傳說中的雄獅與港式獅共舞。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李慧婷在向賓客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於支持香港電影業及電影人才。她強調,隨着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香港在發展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道路上亦更進一步。她邀請賓客來港親身體驗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
   
  李慧婷說︰「香港正邁進繁榮穩定、機遇無限的新時代,我們歡迎大家同來見證香港的最新發展。」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