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書展設互動專區介紹多元化電子資源(附圖)
****************************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年繼續參與香港書展,透過互動專區及現場示範,向市民介紹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香港書展今日(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展覽攤位設於一樓展覽廳1B內的D22,以「閱讀/生活再發現」為主題,鼓勵市民重拾書本,以閱讀創造生活的多種可能。現場設有觸控顯示屏和平板電腦,讓市民試用公共圖書館的電子資源,體驗網上閱讀的便捷。市民亦可透過公共圖書館「喜閱.飛越」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設有的多款濾鏡,一同感受閱讀和生活的聯繫。

  公共圖書館不時豐富電子館藏,新增的三個特色電子書和電子資料庫分別為金閱閣、Miss Humblebee’s Academy和Gale OneFile: News。金閱閣收錄本地出版的中文電子書,涵蓋文學小說、投資理財、心理勵志、醫療保健、漫畫、兒童圖書等類別,適合成人、青少年及兒童讀者。Miss Humblebee's Academy是一個有趣的互動學習平台,透過介紹藝術與音樂、語文與讀寫能力、數學、科學與社會學、社會情感學習等學科範疇的主要概念,讓幼兒逐步掌握各科知識。Gale OneFile: News除提供世界各地的英文報章、雜誌的文章全文外,還提供電子傳媒消息及廣播節目內容文本。

  公共圖書館電子館藏還有深受讀者歡迎的HyRead和SUEP兩大中文電子書庫,當中不少為休閒和流行讀物,適合各年齡人士。讀者更可閱讀有關生活百科、商業經濟、社會科學等類別的書籍。另一電子書庫OverDrive則提供英文電子書,包括消閒讀物、兒童及青少年圖書、小說和傳記,讓讀者涉獵文學、科技、商業、財經、社會科學等範疇。

  公共圖書館整體共提供逾47萬冊電子書和超過80個電子資料庫。市民只需登入圖書館帳戶,即可到網上閱讀或下載至電腦及流動裝置,隨時隨地享受電子閱讀的樂趣。未有圖書證或圖書館電子帳戶的香港居民,可登入圖書館網頁申請電子帳戶,即時體驗豐富的電子資源。

  想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的市民,可於書展期間到訪公共圖書館的攤位,或瀏覽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

  為配合防疫規例,市民請遵守書展的入場安排和防疫措施。有關詳情,請參閱hkbookfair.hktdc.com/tc/Visitor/Health-Tips.html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於香港書展設置攤位,向市民介紹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讀者可於現場試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體驗網上圖書館服務的便捷。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於香港書展設置攤位,向市民介紹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讀者可於現場試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體驗網上圖書館服務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