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北京冬奧精神雲分享」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北京冬奧精神雲分享」活動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張國義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徐凱副部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廖長城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陳南祿主席(香港賽馬會主席)、霍啟剛副會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各位嘉賓、各位運動員、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北京冬奧精神雲分享」活動。
   
  首先我要感謝中聯辦聯同所有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承辦單位主辦這個活動,安排我們與北京冬奧國家金牌運動員見面,分享他們的喜悅和得獎感受,也與教練、競賽場館的主任和一些志願者分享他們參與北京冬奧工作的寶貴經驗。
   
  在此,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再次恭賀國家在疫情下成功如期舉辦北京冬奧會,這是國家第一次舉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我們整個世界貢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展示了我們國家籌辦大型綜合運動會的能力,而國家在這次比賽中也取得最好的成績,同時,北京也成為了第一個舉辦夏季跟冬季奧運會的城市。香港這一次也有三位運動員參加,包括今天出席分享會的朱定文,他除了參賽以外,也是中國香港代表團的旗手。
   
  香港能夠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加冬奧會,其實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個安排,給予我們香港運動員有更多參與國際賽事的機會,讓他們可以為香港、為我們的國家增光,除了參加這些國際賽事外,香港也可以特區的身分,參與全國運動會,更有機會跟廣東省與澳門特區一同主辦二○二五年全運會,意義重大,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秉承北京冬奧會的精神,承辦一個「簡約、安全、精彩」的全運會。
   
  最後,我再次衷心感謝中聯辦和各個合作機構舉辦今天的活動,感謝各位參與者的分享,並祝願國家和香港運動員在未來的賽事再創高峰!謝謝各位!
 
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