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光影愛漫遊」系列免費放映李小龍電影《人海孤鴻》(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的「光影愛漫遊」系列,將於七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時於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免費放映一代巨星李小龍赴美前的經典電影《人海孤鴻》(1960),以配合該博物館「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歡迎公眾參與。

  《人海孤鴻》由吳楚帆擔任編劇和監製,並出演孤兒院主任一角,李小龍則飾演與吳楚帆失散的兒子。影片為粵語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放映結束後設有座談會,講者包括演藝工作者歐錦棠、博物館專家顧問及資深電影研究者舒琪和何思穎,粵語主講。現場參與座談會的觀眾有機會獲贈「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派完即止。香港文化博物館YouTube頻道和香港電影資料館YouTube頻道在活動當日約下午二時二十五分亦會同步直播座談會。

  放映節目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觀眾可於當日前往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入座,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查詢節目詳情,請電2739 2139或2180 8188,或瀏覽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hkhmhkfa.html

  另外,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將於七月二十日及二十三日播放三齣李小龍經典作品,包括《猛龍過江》(1972)、《唐山大兄》(1971)、《精武門》(1972),讓觀眾重溫這位武打巨星的風采。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brucelee22.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康文署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