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七部香港電影於七月十四日至八月三日在蒙特利爾舉行的第二十六屆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電影節於七月十五日(蒙特利爾時間)在電影《辣手神探》放映前,特別向香港導演吳宇森頒發「終身成就獎」,以示表揚。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於《辣手神探》放映前致辭,祝賀吳宇森獲得這項殊榮。她說:「我向吳導演致以衷心祝賀,並讚揚他在電影製作方面持續的貢獻,他的作品對香港以至海外許多觀眾均極具影響力。」
   
  巫菀菁同時表示,香港的電影業發展蓬勃,而香港是一個充滿創意的國際大都會。她說:「香港電影的發展至今已逾一個世紀,香港亦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電影製作中心。香港電影是聯繫香港與世界的橋樑,在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和業界人才獲頒逾三百個國際獎項。」
   
  巫菀菁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非常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她補充說:「我們資助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贊助業界人士出席海外的電影節,並且資助訓練計劃,協助培育業界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
   
  巫菀菁深感香港和加拿大的民眾均熱愛電影,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會繼續支持香港電影參與包括Fantasia在內的各個於加拿大舉行的國際電影節。
   
  最後巫菀菁誠邀觀眾參與多倫多經貿辦在未來數月舉辦的慶祝回歸活動,包括於十月在蒙特利爾Complexe Desjardins舉行的圖片展覽。
   
  導演吳宇森亦有出席《辣手神探》的放映,並在放映前向觀眾介紹該電影,他在電影放映後參與答問環節。
   
  其他在今屆電影節放映的香港電影包括:《東方三俠》、《獵魔者》、《神探大戰》、《金臂童》、《闔家辣》及《大俠Action》。
 
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於七月十五日(蒙特利爾時間)在加拿大蒙特利爾Concordia Hall Theatre舉行由香港導演吳宇森執導的《辣手神探》放映禮上致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七部香港電影於七月十四日至八月三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第二十六屆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圖示(由左起)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Fantasia國際電影節亞洲節目共同總監King-wei Chu、香港導演吳宇森及Fantasia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Mitch Davis於七月十五日(蒙特利爾時間)在Concordia Hall Theatre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七部香港電影於七月十四日至八月三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第二十六屆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圖示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於七月十五日(蒙特利爾時間)與獲Fantasia國際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的香港導演吳宇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