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區、東區、沙田及西貢民政事務處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附圖)
*************************************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南區、東區、沙田及西貢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分享和交流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十八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及南區建設力量,在華貴社區會堂合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為主講嘉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陳家珮及陸瀚民亦先後在會上發言。約200多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地區領袖、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南區防火委員會、南區各分區委員會、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以及南區學校聯會委員、政府部門代表及南區民政事務處職員。
 
  東區民政事務處繼七月十三日舉行座談會後,昨日(七月十七日)與香港東區青年交流促進會在北角合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及香港東區青年交流促進會永遠名譽會長馮翠屏作主講嘉賓,並與與會青年交流。約40人出席座談會。此外,東區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六日與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東區支部,在炮台山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立法會議員梁熙及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任主講嘉賓,並與共約100名地區人士及青年交流。
 
  沙田民政事務處則繼在七月八日及十四日舉行三場座談會後,昨日再聯同民建聯沙田支部,在沙田合辦「沙田區義工領袖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作主講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及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祝慶台亦有發言。約2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沙田區的地區人士及義工。
 
  此外,西貢民政事務處在七月十六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及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作主講嘉賓。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及多位地區領袖亦先後於會上發言。約1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西貢區轄下各委員會委員、地區領袖及居民。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十八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及南區建設力量,在華貴社區會堂合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在座談會上致辭。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十八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及南區建設力量,在華貴社區會堂合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嘉賓和與會者在座談會上合照。
東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七月十七日)與香港東區青年交流促進會,在北角合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前排左四)和香港東區青年交流促進會永遠名譽會長馮翠屏(前排右四)與其他嘉賓及與會者在座談會上合照。
東區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六日與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東區支部,在炮台山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右二)在座談會上致辭。
沙田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七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沙田支部在沙田合辦「沙田區義工領袖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左二)在會上發言。
沙田民政事務處於七月十七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沙田支部在沙田合辦「沙田區義工領袖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前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前排左四)、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前排右四)、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前排左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前排右三)、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前排左一)、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祝慶台(前排右二)與其他嘉賓及義工合照。
西貢民政事務處在七月十六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及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中)接過感謝狀,旁為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左二)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右二)。
西貢民政事務處七月十六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及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前排中)、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前排右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前排左六)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前排左七)與其他嘉賓及與會者在座談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