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到訪食環署(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總部及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並參觀由食環署管理的設施,親身了解同事的工作情況。
 
  謝展寰先到食環署總部,聽取食環署署長楊碧筠和首長級人員介紹部門在確保食物安全和維持環境衞生等工作的最新情況及面對的挑戰,並向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的同事了解部門的防治蟲鼠工作。
 
  接着,在楊碧筠的陪同下,謝展寰前往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了解各項地區環境衞生工作。食環署近年利用科技持續改善公廁服務水平,謝展寰參觀了經翻新的修頓中心公廁,聽取同事介紹公廁翻新計劃、智慧公廁設施的應用及市民的反應。
 
  謝展寰說,行政長官七月六日宣布成立「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由政務司副司長帶領多個政策局及部門,致力提升香港整體環境衞生和市容。食環署是支持「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工作的重點部門。食環署的工作無論是潔淨服務、防治蟲鼠、街市及小販管理,以至食物安全等,均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市民能即時感受到部門的工作成效。他期望同事秉持專業、高效、竭力服務市民的精神,與時並進,迎接各種挑戰。
 
  謝展寰上周也參觀了食環署轄下和合石墳場及沙嶺墳場,了解火葬場、紀念花園、骨灰安置所等各項殯葬設施,掌握食環署在殯葬設施服務的最新情況。同日,謝展寰也視察了食物安全中心轄下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了解內地輸港食物的監察及檢測情況。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總部及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並參觀由食環署管理的設施,親身了解同事的工作情況。圖示謝展寰(右五)在食環署總部聽取食環署署長楊碧筠(右六)和首長級人員介紹部門工作的最新情況及面對的挑戰。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總部及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並參觀由食環署管理的設施,親身了解同事的工作情況。圖示謝展寰(右五)在食環署署長楊碧筠(左五)陪同下,到訪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了解各項地區環境衞生工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總部及灣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並參觀由食環署管理的設施,親身了解同事的工作情況。圖示謝展寰(右)參觀經翻新的修頓中心公廁,了解公廁翻新計劃、智慧公廁設施的應用及市民的反應。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上周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轄下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了解內地輸港食物的監察及檢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