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隊香港學生在國際數學及物理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附圖)
****************************

  兩隊由香港學生組成的代表隊分別參與第六十三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及第五十二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皆取得驕人成績。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香港代表隊在網上參與以上比賽及其活動。
   
  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於七月六日至十六日舉行,由挪威主辦,共有來自104個國家或地區的589位學生參加。香港隊共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一面銅牌和一個優異獎。六名獲獎的同學如下:
  金牌: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
  銀牌:謝昶豪(荃灣官立中學)
     游証恩(英華書院)
     姚縉熹(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銅牌:賴煒諾(聖保羅男女中學)
  優異獎:鄭力行(拔萃男書院)
   
  至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則於七月十日至十七日舉行,由瑞士主辦,共有來自76個國家或地區的366名學生一起爭奪獎牌。香港隊共奪得四面銀牌和一面銅牌。五名獲獎的同學如下:
  銀牌:陳子峻(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鄭逸朗(高主教書院)
     張汶彥(皇仁書院)
     藍仲宏(聖保羅男女中學)   
  銅牌:郭政陽(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七月十八日)祝賀香港隊在兩項賽事中取得卓越的成績,她說:「香港隊表現優秀,充分展現了學生不懈努力的成果,亦見證了他們的學校、教師、家長和其他不同持份者持續支持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方面力爭卓越的成果。教育局會持續於中小學加強推動STEM教育,並透過優化課程、加強教師培訓、為學校提供資源支援等,以啓發學生創新思維。」
   
  她續說:「政府至今共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16億元,以持續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推動資優教育的發展。自二○一九/二○學年起,基金資助不同專上院校和機構,為中小學的資優學生共提供31個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他們透過參與富挑戰性的學習活動,充分發展潛能。」
   
  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隊成員,均在香港區選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修讀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安排特定的增潤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獲選為香港代表,出戰上述兩項比賽。至於香港隊參加以上比賽的費用,全數由教育局資助。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