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愛國教育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設內地考場(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想問局長,愛國教育是否要訂立一些考核評核的方式?

教育局局長:剛才我們說整個愛國教育是一個感情,是一個志向,所以想國家好這一種感情,我們不是用評估的方式,我們希望同學有這種意識。

記者:其實都說過愛國教育是要全面課程去貫穿,未來在大學方面的愛國教育會否強制或有相關的安排?

教育局局長:其實在大學的教育裏,我們都會看到我們有歷史教育,各大學亦有其核心價值,有相關的理念,這些並不需要在這個時候額外增加,大學一直都有做。

記者:內地設DSE考場,其實如何確保評核標準一樣?我們見到內地修讀的範圍不同,即是在數學及理科的方面較香港的學生好,如何可以做到公平公正呢?

教育局局長:我們所談的是於內地設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場,是為我們香港人子弟於內地修讀香港DSE課程的考生,所以不是內地修讀高考課程的考生報考DSE,所以沒有這些問題。
 
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