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雅加達經貿辦在馬尼拉舉辦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酒會(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七月十五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酒會,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加強香港與菲律賓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之間的經貿及人文聯繫。
 
  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在酒會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持續求進,在「一國兩制」框架和《基本法》的基礎上,一直成就斐然。
 
  他指:「香港繼續在各領域備受推崇,包括作為最具自由度和競爭力的經濟體、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以法治聞名的司法管轄區,以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樞紐和最繁忙的空運港口。」

  羅建偉亦表示,港菲兩地往來一直十分緊密,香港是去年菲律賓的第四大貿易夥伴,亦是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首選跳板,而此角色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等策略下更顯重要。隨着較早前調整非本港居民的入境限制,香港期待海外旅客再次蒞臨,親身感受這城市的無比活力。
  
  出席是次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誌慶活動的嘉賓亦包括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菲律賓外交部助理部長Gina A. Jamoralin博士、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執行副理事長黃美麗、菲律賓香港商會執行副會長顏長偉,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
           
  約150名來自當地政商界和傳媒代表踴躍出席酒會。駐雅加達經貿辦未來數月將繼續舉辦一系列活動,向菲律賓和東盟各界介紹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非凡成就。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馬尼拉舉辦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在酒會致歡迎辭。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馬尼拉舉辦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執行副理事長黃美麗和菲律賓香港商會執行副會長顏長偉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