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的致辭:
 
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煜明教授(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席)、孫煜副董事長(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我上任15日,今日是第三次出席和創科主題有關的活動,我非常重視香港的創科發展,因此會身體力行支持創科。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到,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主席親自考察香港科學園,指出國家已將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對香港有很高的期望。香港的創科發展得到中央的明確支持和肯定,我們必須把握好時代發展大勢,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我會帶領特區政府全力全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推進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產業鏈的結合和優勢互補,建設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加快智慧城市發展,好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把香港建構成國際創科中心。
 
  科技創新需要各方積極參與,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今日成立,正好反映香港創科界上下一心,對香港未來的堅定信心。聯盟的顧問委員和理事會成員都是知名學者、科研界和產業界的翹楚,匯聚了本港的大學、研發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的協同力量。我相信聯盟一定能夠強化產業、學術、科研之間的交流合作,對香港創科發展產生積極作用。
 
  今次香港科技創新聯盟與中國銀行(香港)攜手創立「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嘉許在不同科技領域取得傑出成就的科研人員和團隊。我相信獎項的設立將會鼓勵創科業界,特別是年輕一代,積極將科研成果推上更高台階,為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聯盟工作順利,「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取得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圖示(左二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教授、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李家超、香港科技創新聯盟創會主席盧煜明教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其他嘉賓在活動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