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委任李國棟醫生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及黎永亮教授為委員會委員。他們的任期將於二○二二年七月三十日生效,為期兩年。

  李國棟醫生是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主席,以及世界家庭醫生組織上任主席。他現時亦是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以及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委員。

  黎永亮教授是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暨社會工作學講座教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安老事務委員會過去20多年來協助政府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李國棟醫生及黎永亮教授在長者事務方面有豐富經驗,在各自的領域也是專家。我期望與他們緊密合作,進一步改善本港安老服務。」

  此外,孫玉菡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林正財醫生。林醫生在過去近20年先後出任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副主席和主席。他說:「有賴林醫生的卓越領導和大力支持,政府多項安老政策新措施,特別是《安老服務計劃方案》的建議,得以逐步落實推行。」孫玉菡亦感謝樓瑋群博士在過去六年積極參與和對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國棟醫生

非官方委員
-----
白雪博士
陳志球博士
陳美潔
陳綺貞
蔡海偉
許鷗思醫生
黎永亮教授
林翠華教授
劉達泉
李輝
列浩然
陸嘉熙醫生
馬衡
蕭景威
黃楚淇
余翠怡

官方委員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醫務衞生局局長或其代表
房屋局局長/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