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王志勇裝置藝術作品《幻夕記》(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八月推出由跨界別藝術家王志勇所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幻夕記》,透過感官體驗裝置和即興的舞蹈表演,並提供兩種不同的藝術欣賞方式,讓現場觀眾置身不一樣的沉思空間,啓發他們認識自我和對自身作出反思。
 
  《幻夕記》乃王志勇繼去年三月《一花一天堂》之後,同系列感官體驗裝置的最新作品。《幻夕記》糅合舞台美學和燈光技術,將劇場打造成讓觀眾安於覺知和沉思的空間,觀眾可選擇置身作品當中遊走探索,或在觀眾席上以另一視點欣賞裝置,透過視覺、聽覺甚至觸覺,為觀眾帶來嶄新的感官體驗,在寧靜的片刻中思隨心動,感受當下。
 
  作品另加入靜觀概念和跨媒界藝術元素,王志勇邀請了舞蹈藝術家梁儉豐和曾景輝從「動」、「觀」、「靜」三個意念出發,將體驗裝置打造成二人的舞台,在部分場次進行一系列即興舞蹈創作,並與裝置區內的現場觀眾進行互動,引領他們用不同的角度參與和體驗藝術,重新認識自我的感官。
 
  王志勇多年來研究靜觀與藝術的關係,認為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創作或藝術體驗,訓練內省和反思能力,從而理解自己。王氏將作品取名為《幻夕記》,是以夕陽比喻「釋懷」,兩者同樣瞬間變幻,難以捉緊,但某個短暫的一刻或可停留在人們心內並賦予意義。
 
  十場《幻夕記》裝置藝術體驗將於八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星期五至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每場長約四十五分鐘,設兩種門票可供選擇,詳情如下:
 
日期: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時間:(共兩場)晚上八時、晚上九時三十分
 
日期: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時間:(共五場)下午二時十五分、下午三時四十五分、下午五時十五分、晚上八時、晚上九時三十分(下午二時十五分的場次不設即興舞蹈表演)
 
日期: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時間:(共三場)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下午二時十五分、下午三時四十五分(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的場次不設即興舞蹈表演)
 
門票:「體驗票」票價為一百八十元(觀眾可於裝置展區內自由探索,亦可近距離欣賞即興舞蹈演出);「觀賞票」票價為一百元(觀眾將安排於樓座觀眾席上體驗及欣賞即興舞蹈演出)。兩場不設即興舞蹈演出的場次票價一律為一百元,觀眾可在裝置展區內遊走探索。
 
  本節目設有演後分享會,將於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尾場演出完畢後舉行,以粵語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各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321.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八月推出由跨界別藝術家王志勇所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幻夕記》。該裝置藝術作品糅合舞台美學和燈光技術,手持「體驗票」的觀眾可於裝置展覧區內遊走,隨意探索感官。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八月推出由跨界別藝術家王志勇所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幻夕記》。該裝置藝術作品營造一個沉思的空間,透過視覺、聽覺和觸覺,為觀眾帶來嶄新的感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