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二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五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二二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50,087間。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6,592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徐麗貞說:「為滿足業界及公眾日漸提高的期望及不斷變化的需求,公司註冊處已由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起擴展電子提交服務的涵蓋範圍,以利便巿民和公司以電子形式向公司註冊處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致力提升服務效率和質素。」現時,已新增43款文件可透過公司註冊處的「註冊易」網站和香港政府一站通以電子形式提交。
 
  《公司條例》下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二階段將於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生效。公司登記冊中董事索引及新交付文件中所載的敏感個人資料將獲保障。公司註冊處已修訂26款與申報上述敏感個人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並已於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將該些表格刊憲。經修訂的表格會由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實施起開始使用。
 
  在二○二二年上半年,共有415間非香港公司在香港新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截至二○二二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4,481間。
 
  在二○二二年上半年交付登記的公司財產押記數目共有9,154宗;而在二○二二年上半年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9,654份。
 
  二○二二年首六個月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文件數目為1,326,939份。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二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2,225,769宗。
 
  至於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在二○二二年上半年,該處共批出336個牌照。截至六月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6,840個。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