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深圳灣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服務網上預約系統運作暢順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提醒公眾,擬經深圳灣口岸過關的離境旅客由明日(七月十五日)起必須持有特別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方可進行有關檢測。巿民可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在該口岸進行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服務。預約系統自今日凌晨啟用至今運作暢順,目前尚有相當充裕的檢測時段可供預約。

  深圳灣口岸的特別核酸檢測服務及可供預約的時段足以應付該口岸每天整體過關旅客數量。截至今日晚上八時,檢測服務的預約情況如下:
 
檢測日期 仍可供預約的檢測服務名額百分比
七月十五日 54.1%
七月十六日 59.7%
七月十七日 66.1%
七月十八日 70.5%
七月十九日 76.4%
七月二十日 99.8%

  巿民在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可經由網上系統預約檢測服務,選擇預約當日或未來六日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每節檢測時段為三十分鐘。他們預約時必須輸入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及深圳健康驛站的預約編號。

  過關當天,旅客應按預約時段到達深圳灣口岸,並須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或網頁截圖,方可進行特別核酸檢測。就未能出示特別核酸檢測預約或未有按預約時間抵達口岸的旅客,如他們最終未能在口岸進行檢測,將不能繼續其過關行程。

  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過關旅客流量,適時增加檢測能力及等候地方以改善過關流程。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