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二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三幅位於沙田、葵涌和屯門的住宅用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2 600個單位。
   
  市區重建局會就位於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的發展項目進行招標,預計可提供約56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三個項目於第二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50個單位。

  甯漢豪表示,第二季度計及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總供應預計會有3 210個單位。連同第一季度2 140個單位的土地供應,二○二二至二三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提供約5 350個單位,為本年度私人房屋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約四成。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會為觀塘安達臣道的一幅用地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3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 
         
  甯漢豪表示,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計及第四季度無須修訂地契的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以及政府取消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標,該年度的實際供應調整至約18 930個單位,仍然超過供應目標接近五成。
   
  甯漢豪說: 「至於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賣地計劃餘下的其他用地,部分仍有待完成改劃土地用途的程序或道路工程刊憲程序、清理土地等。我們會繼續努力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致力將本年度潛在的供應的用地準備好。」

  「政府會繼續貫徹多管齊下的造地策略,全力推展一系列的造地項目,包括新發展區、填海、個別地塊的改劃等。我們亦會繼續開拓更多土地來源,並透過行政及修例等各種方法精簡發展程序,務求加快覓地和造地,回應市民和社會對加快土地供應的殷切期望。」

  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