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到訪創新科技署及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會面(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訪創新科技署,了解該署的工作,以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孫東教授首先與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在支持研究及發展(研發)、推動科技應用、培育創科人才、支援科技初創企業及培養創科文化等方面的主要工作。範圍包括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的17項資助計劃如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創科實習計劃及創科創投基金提供資助;構建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以在香港推動環球科研合作,現時有28所研發實驗室已經啓動;支持五所研發中心在專屬範疇進行應用研發及技術轉移予業界;透過主要創科公營機構如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向業界提供基礎設施及技術支援;與內地的創科合作,包括支持2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對香港檢測和認證業的支援。

  隨後,孫東教授參觀創新科技署轄下的標準及校正實驗所,了解實驗所運作及所提供的校正服務。他觀看了電基準的介紹和亞微米自動精密綫紋尺校正示範。

  孫東教授表示,創新科技署在創科公營機構及研發中心的配合及支持下,一直在落實各項措施以推進本港創科發展上擔任重要角色,由支持研發,到培育創科人才,以至把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均為社會帶來裨益。他肯定創新科技署同事多年來的努力和成果,並鼓勵他們努力不懈,讓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其後,孫東教授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互聯網註冊公司)管理層會面。他聽取主席陳細明及行政總裁黃家偉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了解「.hk」與「.香港」域名註冊服務和近年推出的多項計劃和服務,包括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絡安全青年計劃、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免費網站安全掃描服務,以及即將今年八月推出的網絡安全員工培訓平台。

  孫東教授表示,各行各業廣泛應用資訊科技帶來契機,但同時亦對資訊保安帶來更多挑戰。他對互聯網註冊公司幫助中小企以至社會提高網絡安全意識、進行網絡安全培訓,以及支援中小企提升整體資訊保安能力各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