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六百三十萬元懷疑受管制物品和懷疑冒牌貨物(附圖)
*******************************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物品,包括約四十四點二公斤懷疑合成卡西酮(浴鹽)、約一千三百件懷疑違禁武器和約一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約五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六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在車上檢獲該批物品,遂把四十九歲的男司機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走私和販運毒品均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管有違禁武器亦屬違法,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人無牌管有槍械,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十四年。根據《武器條例》,任何人管有違禁武器,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年。

  此外,進口另類吸煙產品或冒牌貨物均屬違法,根據《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任何人士進口、推廣、製造、售賣或為商業目的而管有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煙產品、草本煙及任何相關的器具、零件及配件,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上述條例的活動。如需進一步查詢及投訴有關另類吸煙產品的事宜,市民可致電衞生署熱線2961 8823。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物品,包括約四十四點二公斤懷疑合成卡西酮(浴鹽)、約一千三百件懷疑違禁武器和約一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約五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六百三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合成卡西酮。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物品,包括約四十四點二公斤懷疑合成卡西酮(浴鹽)、約一千三百件懷疑違禁武器和約一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約五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六百三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違禁武器。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物品,包括約四十四點二公斤懷疑合成卡西酮(浴鹽)、約一千三百件懷疑違禁武器和約一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約五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六百三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另類吸煙產品。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物品,包括約四十四點二公斤懷疑合成卡西酮(浴鹽)、約一千三百件懷疑違禁武器和約一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約五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六百三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