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出席仁濟醫院第五十四/五十五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仁濟醫院第五十四/五十五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黃(楚淇)主席(仁濟醫院第五十四屆董事局主席)、葉(恭正博士)主席(仁濟醫院第五十五屆董事局主席)、麥(美娟)局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日的仁濟醫院第五十四/五十五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我首先要感謝第五十四屆董事局成員在過去一年為仁濟、香港社會和市民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亦恭賀各位新一屆的董事局成員。
 
  仁濟醫院一直秉持「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的宗旨,在醫療、教育、社會福利、緊急援助等多個範疇,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服務,惠澤社會不同階層。疫情肆虐下,仁濟醫院上下仍緊守崗位,致力服務香港社會。在醫療服務方面,仁濟醫院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與相關部門合作無間,推動發展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中醫中藥、牙科、醫院服務等,致力讓病人得到適切的治療和照顧;又贈醫施藥,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
 
  新冠疫情危害全球人民健康,香港亦不能倖免。我作為新任醫務衞生局局長,上任的當務之急,是循證抗疫,以科學精準的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以控制感染,遏止新冠重症及死亡個案,以及最重要的是確保我們的醫療系統不會崩潰。另一方面,政府亦要確保防疫措施不會對市民的生活和經濟帶來太大的影響,以期社會經濟可以穩步復常,並逐步恢復香港與內地及國際的聯繫。
 
  此外,醫務衞生局亦要推動本港醫療系統與時並進,繼續變革求新,好使我們可以在人口老化、醫護人手不足、以及新發疾病出現的大環境下,繼續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生活中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另一方面,我們亦要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技術及管理、專業培訓和生物醫藥科研等方面的優勢,利用香港作為國家國際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動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在建設好「健康香港」之餘,亦致力融入國家「健康中國」的發展大局。
 
  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在行政長官的堅實領導下,我會與政府和醫院管理局的團隊、香港市民和醫護界同仁齊心協力,在醫務衞生範疇同為香港開新篇!我期待繼續與仁濟醫院衷誠合作,努力完善香港的醫療系統,為廣大巿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最後,我再次恭賀葉(恭正博士)主席及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就職。祝願仁濟醫院善業蒸蒸日上,惠澤更多市民;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