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2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七月十三日)通過《2022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優化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安排及公會的行政程序。
 
  修訂後的《專業會計師條例》提升公會理事會選舉的提名門檻,把候選人須取得的會計師提名數目由現時兩名(一名提議及一名附議)增至10名(一名提議及九名附議),並新增候選人須取得兩名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諮詢委員會成員附議提名的要求。修訂條例亦統一全部14名當選理事的選舉周期為每兩年改選一次,以及完善公會舉辦理事會選舉和大會的行政程序。
       
  許正宇說:「修訂條例確保公會機構管治穩健,並在會財局與公會之間建立緊密連繫,讓該會能有效地履行在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下的各項職能,從而促進業界的長遠發展。」
       
  修訂條例將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根據過渡安排,公會理事會14名現任當選理事的任期將在二○二三年年底結束。經優化的選舉安排將在屆時舉行的理事會選舉適用。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