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出「綠綠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務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將於本月十五日在九個地區全面開展「綠綠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務,以鼓勵屋苑居民將更多可回收物分類回收,轉廢為材,為即將落實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做好準備。

  環保署的「綠展隊」會與參與屋苑因應其具體情況制訂具體的服務安排,並協調「綠在區區」營辦團體及環保署的回收服務承辦商(包括塑膠回收先導計劃及玻璃管理等相關計劃的承辦商)提供一站式回收服務,收集塑膠、玻璃樽、小型電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及四電一腦等多種缺乏商業回收出路的可回收物,再交由下游回收商作妥善處理。此外,「綠展隊」亦會協助屋苑優化其現有回收設施,提升回收管理措施和形象,並為屋苑提供宣傳教育及推廣支援,以提升屋苑回收物的質和量。「綠綠收」的服務範圍涵蓋的九個地區為大埔、西貢、中西區、東區、深水埗、荃灣、屯門、沙田和觀塘。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環保署會監察「綠在區區」營辦團體及環保署回收服務承辦商的工作,以確保塑膠等缺乏商業回收出路的可回收物得到妥善處理或循環再造,相信此舉有助提高市民參與乾淨回收的信心。

  發言人又說,環保署「綠展隊」正邀請區內的屋苑登記使用「綠綠收」服務,並聯絡相關物業管理公司及協會支持計劃,初步反應正面。環保署會繼續向相關持份者推廣此項服務,包括於本月中起在行經有關地區的公共交通工具進行廣告宣傳及在社交媒體推廣,讓更多屋苑居民認識並善用「綠綠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務,積極參與回收物分類回收,從而提升屋苑的回收量。環保署的目標是於今年內招募七成主要屋苑採用服務,並會於稍後檢視其成效和總結經驗,以考慮日後將服務擴展至全港各區。

  欲採用服務的屋苑可由管理人員透過網上進行登記(epd-rbcs.odensystems.net/GccsForm/Index),計劃詳情可瀏覽環保署網站www.greencollect.hk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