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主席歡迎行政會議批出新巴士專營權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今日(七月十二日)歡迎行政會議批出三個為期十年的新巴士專營權,包括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專營權、城巴有限公司(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網絡專營權)及城巴有限公司(市區及新界巴士網絡專營權)。
   
  張仁良教授說:「香港市民出行每日約有九成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當中有超過三百多萬人次乘搭專營巴士,確保專營巴士公司持續為市民提供安全和有效率的服務非常重要。交諮會成員已考慮並贊同合併現行兩個巴士專營權(即城巴有限公司(香港島及過海巴士網絡專營權)和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的專營權)的建議。我亦支持有關安排,期望合併計劃能改善香港島的公共巴士服務,長遠達至更具效率的巴士網絡,提供更切合乘客需要的交通服務。合併計劃亦有利於巴士公司整合和運用資源,以維持專營巴士服務的財務可持續性。」
   
  「此外,我欣悉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承諾在新專營權下推出多項措施,涵蓋巴士安全、乘客服務、票價優惠、環保措施等不同方面,令廣大市民,特別是香港島和北大嶼山的居民可直接受惠。交諮會早前聽取政府簡介新專營權的安排,委員就政府的建議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我期望政府繼續與各專營巴士營辦商在不同方面緊密合作,不斷改善公共巴士服務。」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