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全民運動日2022」舉辦電子虛擬運動活動及免費開放多項康樂設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八月七日(星期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22」,舉辦康體活動和開放多項康體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同時在網上直播運動示範,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運動和體能活動,藉運動舒展身心。

  今年「全民運動日」以「電子虛擬運動」為主題。電子虛擬運動融合「運動」與「電子科技」,參加者運用智能科技和配合不同的體育設備,在虛擬場景中進行運動,感受另類運動形式的樂趣。

  十八區指定體育館的免費康體活動在八月七日下午二時至六時舉行,當日市民可親身體驗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包括健康講座、運動示範、健體閣、親子/兒童/青少年體育活動,以及長者和殘疾人士同樂活動。活動券於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一)上午八時三十分起在康文署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和指定場地派發。

  康文署「全民運動日」網頁(www.lcsd.gov.hk/tc/sfad)和「康文+++」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CSDPlusss)在活動當日下午二時起會直播運動示範,市民可在家中透過網上平台收看和進行體能運動。

  同時,「全民運動日2022」當日康文署轄下多項康樂設施會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不論設施類別,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設施。市民可於八月一日(星期一)上午七時起在各區「康體通」訂場櫃枱(不包括自助服務站)及網上預訂系統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八月七日的康樂設施(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及水上活動中心、度假營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康體通」訂場櫃枱將分別於上午七時四十五分及八時三十分開始提供服務)。由於預期市民會踴躍預訂設施,市民可能於早上繁忙時段需要較長時間進入網上預訂系統。

  八月七日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的康體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檯、美式桌球檯、英式桌球檯、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html)(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因改建工程而暫停開放的摩士公園游泳池及九龍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的康樂獨木舟、水上單車、舢舨和彩艇只供營友免費使用)。

  公眾游泳池則無須預約,市民只需於當日在泳池入口處排隊輪候,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有關「全民運動日2022」的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sfad

  「全民運動日2022」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以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