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倫敦放映 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七月八至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是次節目由創意香港和《香港專輯》電影節合辦。

  倫敦經貿辦在節目正式揭幕前,邀請其在英國的緊密工作伙伴參加聯誼酒會及放映會,放映由梁樂文執導的傳記劇情電影《梅艷芳》。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致辭時表示,憑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創意產業人才的努力,香港電影業作為「東方荷李活」的前景光明。香港政府多管齊下的提供支持,包括提供財政支援、促成外景拍攝場地及培育人才。

  羅莘桉亦指出香港有效落實「一國兩制」的重要性。他說︰「我們清楚知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是中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地方,令其成為中國與全球市場的進出門戶和超級聯繫人。」

  是次節目為倫敦觀眾放映七套香港電影。它們為《梅艷芳》、《甜蜜蜜(修復版)》、《喜歡妳是妳》、《手捲煙》、《失衡兇間》、《逃獄兄弟》及《男人四十(修復版)》。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七月八日至十日在倫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倫敦經貿辦在節目正式揭幕前,邀請其緊密工作夥伴參加由梁樂文執導的《梅艷芳》放映會。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放映會上致辭。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七月八日至十日在倫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倫敦經貿辦在節目正式揭幕前,邀請其緊密工作夥伴參加由梁樂文執導的《梅艷芳》放映會。圖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右)與合辦機構《香港專輯》電影節代表Andrew Heskins(左)合照。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七月八日至十日在倫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圖為合辦機構《香港專輯》電影節代表 James Mudge在公開放映時介紹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