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會面(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首次以新一屆政府政務司司長的身分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馬逢國會面。他們往後會定期會面,以加強行政、立法之間的溝通。

  會面上,陳國基表示新一屆政府高度重視良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作為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重要基礎,並期待與立法會一同繼續貫徹「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實踐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七月一日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陳國基特別感謝立法會在上周的立法會會議上辯論關於落實習主席講話的休會待續議案,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和建議,為良政善治實現良好開局。

  陳國基對於新一屆政府和立法會做好行政主導及「愛國者治港」這套「組合拳」,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充滿信心。他表示政府會積極配合立法會履職,包括法案和撥款審議、質詢及議案辯論。

  除了政務司司長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定期會面外,政府各主要官員亦會通過不同方式,包括立法會及相關委員會會議,以及行政長官提出定期在立法會舉行前廳交流會,主動積極與立法會議員就政府提交立法會審議的立法和撥款建議等交流意見,做好解說,從而使更有利香港社會和民生的法律和政策措施得以制定落實。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