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今日(七月十一日)舉行第一次會議。
 
  在今天的會議上,委員討論了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發展的策略。委員就推動政府和社會更有效發展和應用數碼基建、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促進數據流通、進一步加快數碼轉型等議題進行了交流,委員亦就數字化經濟的各方面,包括應用數據和資訊科技於經濟和金融發展、優化政務和智慧城市管理、提升相關產業潛力,以及加強教育、人力資源和法規配套等,提出了意見。
  
  陳茂波表示︰「要推動社會高質量及快速發展,數字化是重要趨勢。特區政府致力加強數字化經濟的發展,並透過與業內專家和持份者經驗交流,為未來制訂實際藍圖,領導發展方向。今天的會議具高度建設性及啓發性,我感謝委員的寶貴意見。」
 
  委員會的成員包括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的政府官員,也包括來自工商、物流、電商、資訊及通訊科技、學術等界別的專家和學者。    
 
  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成立委員會,旨在就數字化經濟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重點包括︰
  • 確定關鍵發展趨勢、主要驅動因素、關鍵成功要素,以及發展舉措;
  • 制訂發展方向、策略、重點領域、優先事項和關鍵績效指標;
  • 制訂有關加強與主要持份者合作與協調的策略和措施;
  • 推動數據服務的產業發展;
  • 制訂有關鼓勵不同行業採用數字化的策略和措施;及
  • 推進數碼政府的發展。
 
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財政司司長
 
官方委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
政府經濟顧問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非官方委員
—————
鄭松岩博士
車品覺
邱達根
許漢卿
李帆風
梁啟元博士
李子樹
林潔貽
蒙美玲教授
沈向洋博士
楊德斌
楊全盛
容永康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旁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左三)、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右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左二)和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左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五)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