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參與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各界包括家庭傭工繼續同心抗疫(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一日)再次強烈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家庭傭工繼續同心抗疫。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過去周末(七月九日及十日)再次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敦促他們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和其他法例。

  食環署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相關地區民政事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入境事務處攜手,在多區多個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週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執法人員巡邏以打擊無牌小販擺賣活動,同時亦向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行動期間,食環署向違反潔淨罪行的人士發出共2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撿取共30批小販棄置物品(包括熟食),以及向違反《小販規例》(第132AI章)的持牌小販提出2宗檢控。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的規例。有見及該兩天行動的成效,有關部門已成功阻截該些有慣常聚集活動的公眾地方的非法擺賣行為(不論是否熟食)。

  本年至今,食環署在有關行動中共向違反潔淨罪行或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的人士發出共23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就有人在公眾地方無牌販賣拘捕及檢控共12名人士和撿取共238批小販棄置物品(包括熟食),亦向違反《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的食肆經營者及《小販規例》的持牌小販提出分別提出3宗及2宗檢控。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避免群組聚集對防止疫情擴散至為重要,政府部門會繼續加強宣傳教育及嚴厲執法。各界人士亦須自律及同心抗疫,切勿鬆懈。」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過去周末(七月九日及十日)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慣常聚集地點進行宣傳教育工作,敦促他們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圖示食環署執法人員在行動中打擊無牌小販擺賣活動。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過去周末(七月九日及十日)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公眾人士及家庭傭工慣常聚集地點進行宣傳教育工作,敦促他們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圖示食環署潔淨服務承辦商人員在行動中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