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及立法會餐廳營運事宜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七月十一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及立法會餐廳的營運事宜,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今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當局匯報立法會綜合大樓(綜合大樓)擴建工程的招標結果及最新安排。擴建工程中標者是協興工程有限公司(協興)。協興正是當年負責興建綜合大樓其中一間承建商。在今日的會議上,協興亦有向行管會介紹其擴建工程方案。
 
  擴建工程第一期包括新增十一至十四樓的議員樓層,以及由地下至十樓的三角形區域,(工程)將於今年七月開始,不遲於二○二五年六月完成。
 
  擴建工程第二期包括新增的會議室6,以及搬遷並擴建的教育設施,包括兒童學習室及模擬辯論室,預計於二○二五年中之後進行,為期約九個月。
 
  應行管會要求,建築署及承建商須定期向行管會匯報工程進度。行管會及秘書處將尤其重視工業安全,工程不會超支和延誤,並盡量減低對綜合大樓日常運作的影響。
 
  第二點我想說的是立法會餐廳。行管會亦商討了有關立法會餐廳的營運事宜。現時正在營運的餐廳,營運許可證將於本月三十一日屆滿。
 
  行管會早前同意就新營運許可證進行公開招標;秘書處已於上月底完成公開招標程序,一共收到五份標書,我們批出(新營運許可證)給維他奶集團的香港美食公司。
 
  由經常使用立法會餐廳的大樓使用者,包括議員、議員助理、傳媒代表及秘書處職員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考慮了投標者建議的營運模式、餐單及服務、食物質素、員工結構等,最後向香港美食公司批出四年的營運許可證,直至二○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為止。
 
  現有的餐廳營運商在本月底結束營運後,餐廳會進行內部裝修,擴大餐廳範圍,新舊餐廳營辦商成功交接後,新營辦商會盡早啓業。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