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  以下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七月十日)到深圳灣口岸視察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今日主要是看看這裏的(深圳灣口岸的核酸檢測)流程,我知道最近這幾天排隊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首先,我有三個信息想說。第一,對於在這裏等候的人,我知道今日早上很擠迫,我想說一聲抱歉,亦知道他們很辛苦,不過其實他們已經是幸運的一群,他們能夠拿到通關的名額,這是通過很多的努力,將名額增加,亦有「人文關懷」名額。此外,對於炒賣方面,深圳當局已經做了很多工作,分配方面亦會更加公平、公正、公開。第二,出現今日這樣的擠迫現象,其實都是因為人多了。我們第一步行得到,第二步行得慢了一點,我們會繼續改進。我十分感謝在今次改善過境名額上,很多人在各方面都貢獻了很多,包括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部門,特別是深圳市應急管理局,他們提升了名額,亦改善了整個分配的過程,打擊炒賣號源的問題。另外,亦包括我們政府很多部門的同事,他們都很努力幫助市民,以加大市民過關的機會。政府會繼續在這方面努力。最後我要向那些未有機會來到深圳灣口岸的市民說,政府會繼續努力,與廣東省和深圳市的各部門合作,充分做到在抗疫上聯防聯控,在不影響防疫的情況下,會盡量做到幫助更多市民可以更方便過關,令到兩地的居民可以有更多互通的機會,多謝。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