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率義工到離島協助長者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外展醫護人員,協助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繼上月參與「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義工服務後,公務員義工再接再厲,分成五小隊到大嶼山、坪洲、長洲和南丫島服務長者。

  楊何蓓茵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聯同外展隊到大澳,協助長者接種疫苗。其間,他們也趁機會和長者傾談,了解他們的生活起居和需要。

  楊何蓓茵說:「預計今日有60多人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種疫苗,而接種者逾八成是70歲或以上長者,有10多位更是年逾九旬,包括一位百歲婆婆。由於部分接種者的住處較為偏遠,交通未必能直達,我們前往每一位接種者的住處需時可能較長。今日天氣炎熱,醫護人員和義工都加倍注意針藥的儲存和輔助器材的狀態,所有人也齊心將服務做好,希望長者能盡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外展醫護人員、負責聯絡的公務事務局人員和義工克服不同突發情況如天氣變化所帶來的挑戰。「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專為一些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人士,提供上門接種服務。至今,不同醫護機構或團體合共組成了1 483個小隊,為70歲或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接種了超過30 000劑疫苗。

  楊何蓓茵感謝長者們支持新冠疫苗接種,並感謝參與今次「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公務員義工。她鼓勵公務員積極投入不同的義工服務,亦鼓勵部門在籌劃義工服務時,可與不同地區組織及社福機構合作,合力建構關愛社會。

  有特別需要的市民可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詢熱線5688 5234,登記上門免費接種疫苗服務。市民若家中有長者而能夠帶他們到附近的疫苗接種點,請立即替他們預約或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以及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前排左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前排左一)和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何紹基(後排左一)在大澳與剛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八旬長者(前排左三)及其家人和外展醫護人員合照,一起支持新冠疫苗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右三)在大澳陪伴一位百歲長者(右二)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第二排左六)、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第二排左五)、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第二排左四)和公務員義工與醫護人員在出發往離島前合照,一同呼籲市民按時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左二)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左一)在大澳協助一名剛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八旬長者(右二)把其新的接種紀錄儲存在流動電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左)在貝澳陪伴一位八十多歲長者(中)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政務主任協會義工隊到離島,夥拍「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護人員,協助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中)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左)聆聽棚屋居民講述在棚屋的生活起居。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率義工到離島協助長者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