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八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方建明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吳換炎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得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邀請,出席今天的慶祝大會,與大家聚首一堂,同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二十五年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一國兩制」這個創新的偉大構想正式啓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在祖國全力支持下,香港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我身為新一任行政長官,定當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與特區同年成立,植根香港四分之一世紀,一直秉持創會宗旨,致力凝聚本港過百萬名閩籍鄉親,積極參與香港事務,分會遍布全港各區,是閩港的重要橋樑。聯會不但團結鄉親,更關心社會民生,特別就社會、青年、婦女等事務成立委員會,積極出謀獻策。在香港面對嚴峻的第五波新冠疫情時,聯會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動員十大地區分會成立抗疫義工隊,協助包裝和派發防疫物資,並為有需要的巿民提供援助,為阻止疫情盡心獻力。我肯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貢獻。

  看到各位鄉親濟濟一堂的盛況,讓我想起我前天出席了由我們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舉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參觀了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協助籌辦的展位,欣賞福建著名的德化瓷器,以及各式的福建名茶等充滿特色的工藝品和食物,印象深刻,亦感受到市民的熱情和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的喜悅。這個展覽舉辦到七月十二日,免費入場,歡迎大家去參觀,細味家鄉的文化名勝,共慶回歸。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興盛,閩港兩地人和業茂,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八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七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圖示(左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