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大埔、南區、元朗及九龍城區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因應大埔、南區、元朗及九龍城區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七月八日)表示,大埔民政事務處、南區民政事務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142 00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大埔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宏福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南區民政事務處則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置富花園及置富花園—雅緻洋房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嘉湖山莊樂湖居及賞湖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樂民新村及家維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了解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方法。
   
  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人士應拍攝檢測結果的照片,並於24小時內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www.chp.gov.hk/ratp)申報結果。市民若使用網上申報系統時遇上困難,可致電183 6119自動系統登記身分證明文件及電話號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其後會聯絡有關人士以完成申報程序。陰性檢測結果則無須申報。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八日)向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宏福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作自願檢測。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八日)向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置富花園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八日)向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嘉湖山莊樂湖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作自願檢測。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今日(七月八日)向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家維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作自願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