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大麻花(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七日)在沙田檢獲約七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人員昨午在沙田進行緝毒行動,截查一名男子時,在他攜帶的紙箱、紙袋和行李箱內檢獲該批懷疑大麻花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遂把他拘捕。

  被捕男子三十一歲,報稱任職運輸工人,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明日(七月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