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參觀生產力局(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七月八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了解其最新發展動向。同行還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

  參觀在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及候任主席陳祖恒陪同下進行。孫東教授先與生產力局管理層會面,聽取總裁畢堅文介紹生產力局業務的最新發展。隨後,他參觀生產力大樓內的「香港製造」展館,以了解生產力局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的工作及為企業提供的支援,並參觀了運用自動化技術的智能生產線的示範。

  孫東教授其後到訪生產力局管理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該中心負責協調本地企業及互聯網用戶的資訊保安事故,並與本地組織及其他地區的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保持聯繫,收集及發放與資訊保安事故的相關資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亦會就保安風險的防禦指引和保安事故應變及復原提供意見,並提高企業及用戶的資訊保安意識。

  孫東教授其後參觀「綠色科技館」、香港智能自動化技術應用聯合研究中心及汽車科技研發中心,聽取綠色科技應用項目的簡介,亦觀看人工智能和機器人及汽車科技研發項目的示範。

  孫東教授肯定生產力局近年在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的工作,協助企業轉向高增值生產及逐步升級至「工業4.0」,並期望生產力局會繼往開來,以創新科技提升香港製造業的競爭力,使香港的經濟發展可以更多元化。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中)今日(七月八日)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前排左四)、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前排右四)和創新科技署副署長區松柏(前排左二)陪同下參觀生產力大樓內的「香港製造」展館,並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前排左五)、候任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前排右五)和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前排左三)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今日(七月八日)參觀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管理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了解中心日常運作。旁為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左三)和候任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左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今日(七月八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的綠色科技館,聽取相關科技的介紹。旁為候任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今日(七月八日)參觀生產力大樓內的汽車科技研發中心,觀看汽車科技研發項目的示範。旁為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