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視察陸路跨境貨運的運作(附圖)
***********************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七月八日)下午到深圳灣口岸視察,了解現時陸路跨境貨運的運作,並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香港陸路口岸的快速核酸檢測安排。
   
  為減低疫情輸入内地的風險,自今年二月二十八日起,運輸署已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測試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才可進入內地。至今,香港各陸路口岸已成功阻截超過1 200宗初步陽性或不確定個案的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大幅減少在內地發現的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陽性個案,有效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林世雄說:「確保陸路跨境貨運暢順對香港的物流業發展,以至鞏固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的地位十分重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及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以來關心和體恤香港社會民生需要,在疫情期間推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時,仍繼續保持粵港陸路跨境貨運正常運作,積極保障內地供港物資穩定充足。」
   
  他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採取果斷有效的措施,減低疫情外溢的風險,完善陸路跨境貨運的安排。就此,我亦衷心多謝跨境貨運業界一直以來努力配合粵港兩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緊守崗位,他們對保障陸路供港物資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在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的積極支持及回應下,近期跨境貨車流量逐漸回升,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口岸的輪候時間亦已大幅縮短。運輸及物流局和相關部門會繼續與內地當局跟進,希望能盡快恢復香港跨境貨車司機直接駛至內地作業點提貨的安排,以提高陸路跨境運輸的貨量和效率,支持物流業及其他經濟生產活動的需要。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七月八日)下午到深圳灣口岸視察陸路跨境貨運的運作。圖示林世雄(右)聽取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新界)吳翰禮(左)講解香港陸路口岸的跨境貨運運作。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二)今日(七月八日)在深圳灣口岸聽取檢測承辦商代表講解快速核酸檢測的安排。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今日(七月八日)在深圳灣口岸聽取檢測承辦商代表講解快速核酸檢測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