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就精神健康相關新措施及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工作匯報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七月八日)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就精神健康相關新措施及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工作匯報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各位委員,大家好!今日是我第一次以醫務衞生局局長的身分出席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非常榮幸。在以後的日子裏,我希望就所有醫療衞生的事宜與主席和各委員一起合作。
 
  首先,政府其實非常重視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亦明白特別在現在的疫情下,市民的身心都受到相當嚴峻的挑戰。
 
  根據《精神健康檢討報告》的建議,政府於二○一七年十二月成立了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跟進《精神健康檢討報告》建議的落實情況,就精神健康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我知道諮詢委員會在第二屆任期內──即二○一九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十一月──仍召開了七次會議,就疫情下的精神健康、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發展、社區精神健康支援等議題進行討論。我在此首先感謝諮詢委員會主席及所有委員為促進市民的精神健康付出很多寶貴的時間。
 
  今日與我一同出席事務委員會會議的還包括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以及三位委員。他們(三位委員)均是精神健康的專家,包括熊思方醫生、陳友凱教授和林翠華教授,來為大家介紹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在第二屆任期內的工作及開展的新措施。另外,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同事亦已準備好解答大家對精神健康服務的問題。
 
  我現在先交由黃仁龍主席為大家介紹諮詢委員會的工作。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