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離任
******************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今日(七月八日)宣布,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於二○二二年底離任。過去11年任職證監會行政總裁期間,歐達禮盡心服務、貢獻良多,政府對此表示感謝,並祝願他未來工作一切順利。
 
  自二○一一年十月首次獲委任為證監會行政總裁起,歐達禮一直致力強化證監會監管架構及功能,並進行多項政策及運作方面的改革。在歐達禮的領導之下,證監會在本地及環球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及極具挑戰的環境之中安然渡過多個難關,並在發展本地金融市場及優化與內地及環球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方面取得不少成就。

      身為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自二○一六年起擔任國際證監會組織理事會主席一職。
 
  政府會繼續與證監會共同努力維護世界一流的監管環境,保持香港作為開放、透明及穩健的卓越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政府即將展開全球公開招聘以遴選下任證監會行政總裁。政府會另作公布。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29分
即日新聞